李小树

祝福大家都过得幸福

[航鑫]洁癖

 最近写着玩的,脑洞来自一起补习的妹子。

纯脑洞,无恶意,日常写着玩

00

“我有洁癖,不喜欢别人乱碰。”

面对Aki姐的质问,丁程鑫如是说。

01

又是一年暑假,是公司惯例训练和拍综艺的好时机,特别是不久前刚刚加入了几个新人。

本来一切都好好的,但是作为孩子们老大的丁程鑫却出了问题。他平时很认真负责,对谁都是一副和善的好哥哥模样,和以前不负责不听话的丁程鑫判若两人。

要是一年前,他绝对不会这么负责的。就算要月考,也是吊儿郎当,和黄其淋一起挑事,做混世魔王的。自己的东西也不一定能收好,什么都乱丢。而且天天撩架,也不知道黄宇航这么治住他的。

Aki扶额,怎么会想起他们呢?也是,丁程鑫不就是因为他们改变的吗?

不管是日常花絮还是综艺节目都是全力以赴,就算是偶尔有电视剧的宣传要出去,也是元气满满,这样的丁程鑫多好啊!但最近总是出现不好的情况。

“阿程哥最近太累了吧。”

对于贺峻霖的这个回答,Aki姐表示,小贺,你骗谁啊!

02

自从新成员公布之后,原本低沉的粉丝们突然又沸腾起来。

这种情况不算特殊,毕竟常常会有各种原因导致线下暴动,公司也知道---人数不对,面孔不熟悉,综艺没创意,曝光率不够,反正总有不满意的人在。

这一回,是因为他们为了新成员更快融入,给安了新cp---达鑫。

其实没有什么特殊原因,只是陈玺达对丁程鑫的态度让他们觉得很熟悉。那种犯蠢吸引,不停靠近刷存在感的行为,谁都觉得熟悉。

当年“航鑫”的相处模式。

不但相处模式如此,连人设也差不多。而且陈玺达还是丁程鑫的男饭。不过,Aki姐总觉得不好,她毕竟是这群孩子的经纪人,但上头发话了,她只好去和孩子们好好商量。

“好。”

丁程鑫当时只是思考了一会儿,就点头答应了,没有表现出什么不悦。

03

但是就是这种情况,丁程鑫出事了。

Aki和同事一起看着弹幕,对丁程鑫的反应有点吃惊。

“你别拉我!”

丁程鑫语气里那么强硬,不悦,甚至,Aki不自觉想到了一个不合适的词“嫌弃”。那根本不是傲娇,不是。

怎么会呢?

丁程鑫是多好多和善的哥哥啊,双鱼座的暖男一枚,甜掉牙的程程,怎么会对新来的弟弟有这种不合适的眼神?

“Aki,你确定程程没事?”同事问。

Aki没说话,只是继续看视频。其实,她,照顾这群孩子这么久,什么都只知道的。程程那些眼神,看镜头时的乖巧,训练时的认真,这一切都没有问题。

只是,对于陈玺达的那些眼神是有问题的。

他会避开陈玺达的肢体接触,之后一个人静静想些什么,有点不情愿又有些疑惑的样子。

丁程鑫还是会笑,但那种笑好像透过陈玺达看到了某人,对着那个人在笑。笑得Aki有点心疼。

04

Aki想,需要找丁程鑫聊聊。

“我有洁癖,不喜欢别人乱碰。”

这就是他的回答。

半大的男孩拿起自己的帽子,逃避一样往外走,孤独的像是一个战士。

丁程鑫知道自己在逃避。

新来的小师弟是自己迷弟,确实是件值得骄傲的事,但是陈玺达对他简直是狂轰滥炸。

他其实没有那么愿意被别人崇拜。

他其实不是很愿意别人挂在自己身上。

他其实不想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哥哥。

他其实一点都不想变成现在这样,他只想逃避。

“我,其实,真的很想黄宇航。”在日记本上写下这句话,丁程鑫突然觉得自己很难过。

但是这种难过却没法说。

他想起上次去录《天天向上》,离开湖南那一天,他一边收拾自己的衣服,一边还要看看其他人有没有乱丢东西,“东西都带好,这次没人帮你们把衣服带回去喽!”他说完,房间里很安静,静得让他很想黄宇航。那次去北京,他还会把所有衣服丢给黄宇航,这下却要事事关心,靠自己,手底下还有要照顾的人。

今天,他又开始思念黄宇航。陈玺达的到来,让他开始怀疑。

以前他挂在黄宇航身上时,黄宇航是不是也会不舒服?

以前黄宇航一遍又一遍教他舞蹈时,会不会有点不耐烦,觉得他很烦?

以前黄宇航被要求和他组cp时,是不是心里不愿意还强撑着点了点头?

当年的他,如今的陈玺达,真是天道好轮回。

原来,和不喜欢的人组cp是这种感觉。

05

Aki觉得有必要和其他人聊一聊,问问他们觉得问题出在哪里,所以背着丁程鑫留下其他人。

“你们觉得呢?”

大家保持安静。

“我觉得,丁程鑫是有点洁癖的。”马嘉祺首先举手。他来的时间短,之前对其他人也没有什么了解,又不像陈玺达是男饭,对大家的印象还是这些日子里才建立的。“他平时都和我们关系很好的,但是,说不上来,他从来不会和我们靠在一起看视频,也不让我们喝他的水。”

“同上!”敖子逸举手,“鑫鑫虽然和我们会勾肩搭背,但是绝对不会靠在一起的。”

“阿程哥是有洁癖的,”贺峻霖边说边看向其他人,“你们知道殷智涌,小樱桃,阿程哥把他当儿子养,但是就是他也不能摸阿程哥头发的,是不是?”

“是的耶!”

大家陆陆续续说完了,口径一致。只剩下了陈玺达。

“我不知道,我觉得他和屏幕上的他不一样。”陈玺达望了望天花板,“以前以为他会愿意和我们黏在一起的,但是我最近发现不是这样的。”

“他好像不喜欢和我们有肢体接触,也不是原来我想的那样,他比我想象的更勇敢,更独立。”

“他会教我跳舞,每一个动作都要到位,但是除了负责,好像没有别的原因了,而且不知道为什么,他教完我之后会显得情绪低落。”

“但是,我还是会坚定不移,做他的迷弟。”

贺峻霖看了看陈玺达,心想,完了。

06

贺峻霖和宋亚轩又要睡公司,这段时间又加上其他两人。

睡觉前,大家会组织夜谈。但是这一回,贺峻霖觉得压力有点大。

一周前,严浩翔告诉他,要看好陈玺达,不要让他靠近阿程哥。

接着是黄其淋连环夺命call,中心思想就是“告诉陈玺达,我二恋不是他可以惦记的!”

后来才知道,他们交手机了,提前叮嘱他一下,估计是班长心里不好受吧。

他一直觉得陈玺达很好解决,只要阿程哥不理他,他就会知难而退的。谁知道迷弟对爱豆会这么痴痴不改。突然想起自家老妈,传说中的会长,唉,追星害人!

马嘉祺拉着宋亚轩在谈如何快速融入新集体,贺峻霖坐在自己小床上,对面陈玺达在看视频。

贺峻霖在考虑怎么和陈玺达说清楚,这是他今晚留下的目的,但是怎么说啊!总不能像其淋哥那样,直接讲,“陈玺达,我阿程哥不是你能惦记的!”贺峻霖想都不用想就在心里画了个叉。不可能,怎么能这么讲。

心好累!

07

“贺峻霖,”陈玺达放下手机,冲他笑,露出标准笑容,“你告诉我,丁程鑫真的有洁癖吗?”

贺峻霖看向他,昧着良心点了点头,“有。”

陈玺达笑容停住了,“我是他男饭,我看过他所有的视频,我觉得你们都在骗我。”

贺峻霖愣住了,不过,他反应很快。

“那你肯定知道黄其淋,”贺峻霖大脑飞速运转,“传说中的‘表演型人格’,你也听说过吧。”

见陈玺达点头,贺峻霖继续坑蒙拐骗,“其实吧,我阿程哥也是。镜头一开就是标准暖男,其实不是的。你看到的不是真正的他。”

08

“二恋,最近怎么样啊?”

丁程鑫看看钟,快十点了,“黄其淋,你们不是被缴了手机吗?你又私藏!”

“我去,你有没有良心!”黄其淋冲电话那头喊,“我姐姐今天来看我,我请假出来了,他们羡慕死了!哈哈哈!”

听着对面黄其淋的笑声,丁程鑫表情黯了黯,什么啊,不是私藏的手机!他已经很久没有和黄宇航说过话了,很久很久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黄其淋,你们收了手机,我都不能联系你们了,不知道你们最近怎么样。听说上海和重庆一样热,你们训练时还好吧?我看了你们的微博,字写得好丑……”丁程鑫滔滔不绝说了半天,终于鼓起勇气,“黄宇航怎么样?”

对面传来黄其淋的笑声,“我就知道,你肯定要问黄宇航。来,黄宇航过来。”

“丁程鑫,我在的。”黄宇航带着点鼻音,“上海是很热,不过我们基本也不出门,这样还好。我的字会练的,不过不知道怎么练会好看一点。”黄宇航把他刚刚的问题一一回答,最后声音很轻,“我很想念你。”

“我也是,我特别想你。”听到黄宇航低低的声音,丁程鑫就安心了不少。

“我去,你俩好肉麻!”黄其淋搞怪的笑了起来,“你俩继续,我先出去。”

“你们在哪?”丁程鑫听见电话那边有点吵,“黄其淋把你也带出来了吗?”

“是啊是啊,”黄其淋叹气,“我姐姐把黄宇航当亲弟弟,带他出来改善伙食,才不管我呢!”

“你怎么没走啊!”丁程鑫语气里透着些嫌弃。

“二恋啊二恋,你怎么能这样?”黄其淋夺过手机喊了一声,“双标boy!老子走了!”

09

黄其淋这回是真的走了,丁程鑫能听见黄宇航低低的笑声,还有黄其淋骂骂咧咧的声音。“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?”

丁程鑫想了想,“黄宇航,我问你一个问题,你认真回答我,好不好?”

黄宇航其实也听黄其淋讲过点什么,知道有陈玺达这么个人,但是最近交了手机,训练又忙,除了夏日祭,没工夫想别的东西。现在想起来了,突然有点危机感。

“你告诉我,你以前和我在一起会不会觉得很勉强,很难受?”

黄宇航缓了口气,他还以为是什么事呢。“勉强什么?我当时还觉得我那么闷,不爱说话,又黑又矮的,你那么好看会不会讨厌我呢。整天胡思乱想什么,最近训练不认真吧?”

“我最近遇到一个迷弟,所以有点心烦。”丁程鑫盯着自己的拖鞋,“他会往我身上靠,各种靠近,公司还要我和他组cp,我不是很高兴,我想知道你当时是不是也会这么想……”

“陈玺达?”

“对。”丁程鑫小声问,“你先告诉,你当时怎么想,我不管他怎么样,我只想知道你怎么想的。”

“我啊,喜欢的人往身上靠,怎么会心烦?”

10

贺峻霖吃完早饭,在练习室外遇见张真源,“你失眠了?”

“是啊,”昨天晚上当知心室友,坑蒙拐骗,累死了,累死了!不过似乎没有什么效果啊,这么想想都觉得灾难不可逆转啊。

丁程鑫从练习室里出来,“怎么不进来啊?昨天的舞蹈练好了?”笑得颇开心啊。

张真源望贺峻霖,贺峻霖望张真源,两脸懵,还是进去吧。屋里的宋亚轩和马嘉祺也是懵,敖子逸来了也是懵。丁程鑫没管他们,他今天高兴,自己做热身了。

陈玺达最后进来的,凑到贺峻霖身边去,自从昨晚和贺峻霖聊了一夜,他还以为贺峻霖是打算当他助攻呢。“贺峻霖,我爱豆今天为什么怎么开心?他还约我中午休息去找他谈心。”

“什么!”贺峻霖他们异口同声,“怎么回事!”

“怎么还在聊天啊?”丁程鑫眯着狐狸眼,笑嘻嘻地过来,“快,起来练习。”

什么情况!

大家相互看看,不明白!

11

中午休息,陈玺达去找丁程鑫“谈心”,贺峻霖和敖子逸带人跟着“听墙角”。

陈玺达坐到丁程鑫身边,发现他在看视频,安静地陪他看了一会儿,是他们最近的日常花絮,屏幕上,丁程鑫笑靥如花,和他在打闹。他记得,那一回在镜头前,他还可以去牵牵丁程鑫的手,摄像一放下来,丁程鑫又甩开他,自顾自窝在角落里,一点好脸色都不会有的。

贺峻霖告诉过他,他也心知肚明。丁程鑫是什么人,被宠大的小狐狸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敢和工作人员翻脸,顶嘴,闹脾气,假装关心在乎什么的,就是在镜头前演演罢了。

见丁程鑫放下手机,陈玺达开始找话题,“你不喜欢看弹幕吗?”

“现在不喜欢了,”丁程鑫找了个抱枕抱着,自己活这么大,还真没和迷弟如此真挚地尬聊过。

算了算了,讲清楚吧。

12

“我其实是第一次遇见自己的迷弟,不知道怎么处理才好。”丁程鑫盯住陈玺达的眼睛,“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好好照顾你,教你舞蹈,和你录花絮视频,我会帮你融入这个大家庭,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“不过,我其实真的有点洁癖。”

“我不相信,”陈玺达想反驳,“你以前不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不信,”丁程鑫才不会给他机会反驳自己,“你是我迷弟的话,肯定看过我以前的视频。我以前当然没洁癖,但那时候,我身边是黄宇航。”

“我会和他拥抱,保持长时间接触,我们靠在一起玩玩闹闹。我会挂在他身上,我会主动牵他的手,我会撩架,就算他不愿意我也不会难受的。我只是会假装委屈,等他来哄我。”

“不过,现在我真的不是很愿意和别人有太多肢体接触,我开始有点小洁癖 因为我喜欢他。我推开你,不是讨厌你,只是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喜欢你。他从来不会推开我,因为他喜欢我。”

“我和他认识很久了,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清楚。他和我一路走到现在,不管发生什么事,我们的感情不会改变的。我们还是会通电话,我们会视频聊天。”

“不管他是谁,是黄宇航还是孙亦航,是黄远航还是黄大伟,黄Kevin。管他是谁,我就认他一个。”

13

不远处,一群“听墙角”的在感慨。

“哇!标准答案啊,录下来录下来给班长听。”张真源按下暂停,贺峻霖凑过去,“发群里发群里,让班长发红包!”

丁程鑫站起来,“敖子逸敖三爷,马二爷,带上你们的小弟,回去训练。”

陈玺达站到他身边,欲言又止。“那,作为你的首席迷弟,”陈玺达想了想,“我觉得我们的cp很有必要。不然Aki姐又要给你拉郎配,怎么办?”

“作为你的迷弟,我要替他好好保护你,”陈玺达心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,“不过,我能不能和他,黄宇航,联系一下?”

14

又一周后。

张真源凑到贺峻霖身边去,瞥了一眼对着手机纠结的陈玺达,“小贺,陈玺达怎么了?”

“纠结着呢,昨天晚上和我聊到熄灯。”贺峻霖打了个哈欠,“把我烦死了。”

张真源看看陈玺达,他放下手机,去抓马嘉祺,把自己挂在他身上。丁程鑫一脸“老父亲”关爱,在旁边教泗旭昨天的舞蹈。

“最近‘达祺’很喧嚣啊!”张真源感慨。

“马嘉祺,不要靠近我爱豆,他有洁癖!”陈玺达冲马嘉祺喊了一声。

贺峻霖扶额,这迷弟属性也是没谁了。

“他纠结什么?”张真源回到刚刚的话题,“他不是要给班长打电话吗?”

“他纠结以什么身份和班长通话,是阿程哥的迷弟,还是‘航鑫’的cp粉?是威胁班长,让他知道阿程哥有多宝贝,还是让班长放心,他会看好阿程哥呢?”

“他是入了股‘拿铁’吧?”

评论(11)
热度(1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李小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