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小树

祝福大家都过得幸福

第一次打这tag,很奇葩的脑洞。

1

我是无常,我在找一个人,能叫出我的名字的人。

2

酆都有很多的无常。听阿程说,我是他见过的,在这里久到几乎忘记自己的无常。

听孟婆讲,人死后三十六周天不到酆都转世,就会成为游鬼。七十二周天内到酆都就是无常,不然就会化为厉鬼。无常很多,我们的任务是帮助酆都管理魂魄,到了夜里,就去找人,只要有人能叫出我的名字---阳寿未尽的活人,叫出我的全名,我就能轮回转世。

当然,要是时间久了,我认识的人都来了阴界,我就永远不能轮回转世,就永远都得留在酆都,做无常。像阿程,在酆都很久,久到不知道多久。

我不想在这鬼地方晃下去了,我当然要走,才不当什么无常。

3

七月的时候,阿程和其他的无常忙着中元节的事情,我偷了他那件衣服出去晃。我自己是不会乖乖听话清理衣服的,上回出去,忘川的河水把衣服弄脏了,等下回收小弟找个把衣服弄干净。

阿程很白,白生生的少年模样,还喜欢白衣服。无常们大多黑衣黑裤,晚上可以随意玩,不会吓到人,他却白嫩嫩的像块豆腐。他说他记得活着的时候,就很爱干净,白白净净。

我就不记得,我是向来记不得什么事的,现在连自己都忘了。

在街上晃了晃,感觉要下雨了。

我向来是讨厌下雨天的,浑身湿漉漉的,就飘到了一处就近的医院里。有个几岁的小男孩在床上,看见我还笑,看得到无常估计不久要在酆都见;老大娘年纪大了,插着好多的管子,孩子们在边上守夜;刚刚出生的小宝贝们在睡觉,我想来还是不要靠近的好……

VIP病房显得更大,大半夜的,老爷子是不是失眠了,在静静地看书。估计是孩子来的电话,他接的时候说已经睡了,让对方不要担心。电话打完,手机屏上两个人的照片,一黑一白,穿着白生生的毛衣,白的像我身上阿程的衣服。

诶……

那个白小孩还蛮像阿程的诶~~

4

我还想再看看,黑屏了。

外面的雨很大,风呼啸声不断。

我决定了,我要在这等他睡觉,我要看看。

没等到这大爷睡了,先等到了阿程。估计发现我偷他衣服的事情了,好吧,我就准备挨打吧。

他一身白衣落在我身边,活脱脱个天使,一点阴气也没有。

“程程?”

啥?我听见那大爷的声音,叫谁呢?

“程程,你来接我走了吗?”

大爷突然看着阿程,不会吧,大爷要挂了?不对!他说,程程,他认识阿程?

不得了了~

5

阿程没说话,估计想不起什么事来。“程程,都过去好久了,五十二年零三个月。我当时要是能告诉你我有多舍不得你就好了,可惜我考虑来考虑去,把一切考虑完,把你弄丢了。”

“程程,早知道那天我不会打电话给你的,我其实就是很想你。没想到,你会那么,那么急着要找我,却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了。”

“程程,你走了之后,师弟都是小逸在照顾,可是你也知道他--我们向来都不敢让他照顾自己的,他还是会生病,学习压力也很大。毕业之后去做了演员,拿过影帝,就是会半夜打电话说很累了,想你和肥脸了。”

“真源和泗旭还好,能有大哥哥的样子,他们关系很好。我们还会见面,还会聚一聚。他们后来单飞,开过全球演唱会,也各自有了家庭。”

“浩翔和峻霖也不错,浩翔大学毕业就去做了体育记者,看了好多场球赛,也见过拜伦。后来接手家里生意,现在真的到了慕尼黑。峻霖的话,又拍了戏,是个很有实力的导演。”

“对了,差点忘了小智,他特别想你。他长大了,不想再被照顾了,现在也是个很好的画家。”

“小程鑫儿,丁程鑫儿,你是不是太残忍了,让我孤独地活了这么久。连黄其淋你都带走了,为什么不带我走呢?”

6

这个大爷说了很多事情,我看阿程似乎真的就是那个程程,他静静听着,眼神中是痛苦,最后似乎是记得了什么,眼圈红红的。他看着床上的人,开口是低低的嗓音,

“黄宇航,我找了你很多年。”

7

阿程等了很多年,找了很久很久的人,就是他。阿程可能离开得太早,所以忘了他是谁。

我听过其他无常讲过,阿程本来可以轮回的,可是他错过了机会。阿程是出了车祸,要是他留在原地,不被带到酆都,也能被家人朋友唤回酆都,可是,他逃离肉体,很久才被找到。

“我去上海找你,可是我怎么找不到你,我就只有不停地找。”阿程周身泛着光,他要回酆都了,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名字,要轮回转世了。“我就是想去看看你,可是我在人间太久,直到忘记了你,忘记我为什么要去他乡。”

魂魄在人间留得越久,就会失去越多的记忆,但是阿程还能记得自己的名字,他是靠执念来抵抗的。

8

黄宇航慢慢地又躺下,他一直在呢喃,叫着阿程的名字,慢慢地闭上眼。

9

我看着他,我周身也泛起光来,我想起来,刚刚黄宇航叫出我的名字。

我是黄其淋。

我是丁程鑫的二恋,黄宇航的阿黄,还是谁的谁呢?

我和黄宇航一起去吊唁丁程鑫,在回上海之前,我最后一次去嘉陵江。我明明是去找小黑的,却意外落江,被寒冷的江水囚禁。

10

回到酆都,我看见大家都围在判官庭外,阿程和小黑也在。

“怎么啦?”我问他们俩。

“龙宫小太子刚刚历完劫,来找酆都要人。”边上一个无常说。

“什么人啊?”我八卦下。

“听说是……”

他话没讲完,我瞧见那什么小太子要出来。他急匆匆出来,瞧见我时,身子生生一顿。

他的眼睛闪亮亮的,像我曾经深爱过的人。那个人像个孩子一样,眼睛闪亮亮的。他是谁呢?

“敖子逸?”我缓缓念出这个名字。

“是我,”他忽得笑了,眼睛里像是有漫天星光,“我来了,黄其淋。”



后记

我依旧不知道自己脑洞为什么这么大


评论
热度(19)
© 李小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