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小树

祝福大家都过得幸福

写了很久,终于结束。希望四子都好好。

来日再见。


00

很多年后,我很文艺地告诉他们,有些人,像蜿蜒曲折的河流,就算走丢了彼此,迷失了方向,也总会有相遇的那一日。

01

2022年杭州的春天还有点冷,贺峻霖披着自己那件厚厚的羽绒服,在横店的一处墙角,焦急地盯着电话。好不容易接通了,那头久久不出声,贺峻霖更急了。

“谁啊?”黄其淋刚从被子里爬出来,头发乱糟糟,很不耐烦地问。

“阿程哥来了杭州就消失不见了,我怎么都联系不到他,小逸哥也找不到他人,怎么办啊?他下午还有戏呢,其淋哥,你说话啊!”

“什么?”黄其淋刚从被子里爬出来,头发乱糟糟,很不耐烦地问。

“其淋哥,阿程哥不见了,我怎么都联系不到他,下午还有戏呢。怎么办啊?”贺峻霖的声音把黄其淋一吓,扶额,怎么又失踪了?

“小贺,你先别急,他不是下午才有活动,我去找,你先别急。”

挂了电话,黄其淋感觉头更痛了,“你们啊,闹死了。”又瞥见床头的台本,“晚上还有节目,真是闹死了。”换了件羽绒服,他拿起车钥匙往外去。路过隔壁房间,看见严浩翔,跟他说了声,叫他吃完早饭,记得提醒大家看看台本,了解节目流程。

其实,黄其淋心里也没底,但是贺峻霖电话都打到他这里了,肯定是没办法了。

在宾馆的地下停车场,黄其淋一边发动车子,一边拨通电话,一个鲜有人知的号码。

“小贺去找你了?”听到这人的声音,黄其淋就安心了,没出事就行了,“我的祖宗,你人在哪里?我去找你。”

“我啊,我在郊区的幼儿园,这里有一个很大很漂亮的滑梯,我在下面躲雨。你要是来,带点东西来吃……”

黄其淋出了停车场,外面是茫茫的雨,“行了,被你们闹死了。”

02

黄其淋一手拿着伞,在滑梯下找了半天,才看见丁程鑫蹲在地上。他很坦然地辩解,“本来是可以进去的,可是今天他们放假了。”

黄其淋伸手拉他,“我没去买吃的,只有酒店的点心,你肯定没吃早饭吧,你先吃,我们等会去吃家常菜。”

小狐狸眼珠一转,开开心心说好。

虽然组合在竞争,但是黄其淋和大家关系都不错,所以在两边都吃得开,特别是二恋,关系如初。

“你们今天晚上有节目吗?”丁程鑫突然问他,“你们是不是要宣传新歌了?”

“是啊,你们也要出新歌了吧。”黄其淋打开车门,让丁程鑫进去。他慢慢绕到另一边,坐到驾驶座上去。他发动汽车,回城区,吃东西。

在常去的小餐馆里,两人点了几样家常菜,后厨炖着汤,两人就着小米粥,聊聊天。不过是自己最近几天发生的事情,说的开开心心的。

“叮”的一声,黄其淋看看手机,是一条信息---你找到他了?语气里很是担心啊,想想,估计严浩翔告诉他的。黄其淋笑笑,对面的丁程鑫脸色一变,“是他?”

“嗯。”

空气安静了,黄其淋摸摸头,又看看对面的人,已经有五六年了,他们俩这次冷战,硬是要把所有人都冻死了才算完。这几年,低头不见抬头见,大家纷纷和解,就连周浩然,所谓的方翔锐,都在一档真人秀里,和贺峻霖培养了吃货的友谊。被严浩翔知道了,被痛扁了一顿。只有这两个,不知道要做什么,丁程鑫像是撑着一口气,死也不和好。

“你们俩是想怎么样?我当时刚离开你俩还好好的,之后他走你也好好的,怎么要和好了,闹起来了?”黄其淋敲桌子。

“我不想说,我很难受,阿黄,我好累啊。”丁程鑫趴在桌子上,声音闷闷的,“我总有好多事要去做,好累好累……”

黄其淋看着他,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丁程鑫有一副好皮囊,长得好看的孩子总是被优待的,被呵护的。现在他却是要操心别人,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他决定。

是啊,小逸是小孩儿心性,随时随地脑洞大开;贺峻霖是个好MC,但还是不够成熟;真源和小宋话不多,可是会闹;就连小樱桃和曹甜甜,天天他们,有时训练也交给丁程鑫来管。

他是累了,因为曾经有人把他宠上天,如今怎能要他撑起别人的天来?

03

丁程鑫被送回横店拍最后几场戏。黄其淋也就先回去了,晚上要参加节目拍摄,他们还要彩排。

刚刚出酒店的电梯,就看见有人在门边等着谁的样子。看见他出来就问,“怎么样了?没出什么事吧?”

“没事,就是最近压力大,除了这部电影,他还要准备下个月的生日会。”黄其淋伸了个懒腰,脱掉外套,“放心吧,带他去吃了早饭,之后才开工的。”

“小逸说他最近会失眠,你下回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黄其淋突然把他一推,眼里满是懑愤,“黄宇航,你关心他就自己去说啊,一个两个的,老子不干了!”

黄其淋猛的关上门,把自己摔到床上。

听见门外传来了一声叹息。

04

黄其淋在两周后,终于看到航鑫和解,虽然代价是他胃疼得要死要活。

连续几天的宣传,搞得他作息时间完全混乱,饭也不好好吃了,终于报应了。他的胃病复发,医生要他留院观察调养,于是,和黄锐报备下,就开开心心住院了。

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。

丁程鑫听说了这事,晚上带饭去看他,结果看见黄宇航在里面,手里是一个保温瓶。

他其实想走的,但是黄其淋拼死挽留,声泪俱下,“二恋,你舍得我吃小黑做的饭?我是个病人,胃炎啊!要好好补补的!”好吧,他注意的还是二恋手里的饭菜。

于是乎,两人尴尬地坐在黄其淋病床两边,除了他吃东西的声音,空气死寂。黄其淋也很尴尬,这俩个人能不能客套客套啊,好尴尬。

“阿黄,我带了好吃的来了!”敖子逸欢脱的声音传来。他推开门,也一愣,手里的小笼包都差点掉了。丁程鑫和黄宇航?什么情况?一定是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。

“小逸,小逸,快进来!”黄其淋开心到不行,终于有人来了。敖子逸把小笼包放到床上,和黄其淋聊了起来。当年的“相声组”,根本停不下来。黄其淋看着敖子逸,他有一双puppy眼,很好看,让人会情不自禁陷进去。

聊了很久,黄其淋觉得时间差不多了,要敖子逸扶着去上卫生间了,留下了航鑫,空气又安静下来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双方同时开口,反倒是更欲无言的节奏,只好是又有人开口才行,“你先说吧。”黄宇航手心里全是汗,比上次获奖还要紧张。

“阿黄的胃不好,我们的公寓离得近,以后我有空就会给他送饭,你不用绕这么远了。”丁程鑫抬头看着他,虽然听严浩翔说过,黄宇航的厨艺有进步,但是他还是不敢放心,毕竟黄其淋的胃病这么久了,不敢乱来。

黄其淋趴在门外,很想哭。什么鬼?聊聊自己好吗,朋友?

“其实我这些年过得很好,谢谢你。”丁程鑫慢慢地讲,“你们走了以后,公司很着急,把我们出道看得很重,还让师兄和我们谈了谈。我其实也有看过你们表演,你一直都很厉害,我就不行了……”

“其实你也很棒,你舞蹈已经很厉害了,我知道你很有天赋,你学东西一直很快……”黄宇航慌了手脚。

“你不知道,我一直想追上你的脚步,我努力练舞,我努力练歌,我想过放弃,可是我更想看到有一天,我可以与你并肩的那一天。现在想想,好像不会有那一天了……”

黄宇航忽然很想抱抱他,但是似乎没有理由。像很多年前,他想安慰面前的少年,却只能在他身边,一言不发。默默看着他自己擦掉眼泪,恢复冷静。

黄其淋听着,回头看见敖子逸,那双眼睛,那双永远有光的眼里,是暗暗的,失去了点点星光。

05

敖子逸呆了一会就要回去了,黄其淋就催黄宇航走,要和丁程鑫聊聊天。但是他们走了,黄其淋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“要么,你也听听,黄宇航这些年过得怎么样?”黄其淋想了想,冲丁程鑫眨眨眼,“黄宇航这些年过得不好,他也有过噩梦,想醒过来又只能深陷其中的梦,那是你。”

“他有自己的目标,永远追求平衡感的,是走钢丝的人啊,”黄其淋竟缓缓哼起歌来,《走钢丝的人》,“你在那头说不爱我,我在风中颤抖……”

丁程鑫看着黄其淋,“难道我就好过了?”眼睛倏忽之间红了。

“我知道,你是我二恋,我当然向着你,”黄其淋伸手揽住他的肩膀,抱了一下,“但是我不在你身边。我只看见,躲在角落看你路透图片的黄宇航。你知道吗?他还打着我的旗号,找小黄哥要我们以前的视频。当时他们把我们以前的月考,五恋,还有别的都删了,小黄哥也没有,他就去微博上找网盘,是不是很傻?”

黄其淋伸了个懒腰,“我们易安的节目他也就看个几遍,却能把你的视频看好久。上回小黄哥查我们手机,他百度云盘里全是你们的视频。”

丁程鑫没说话,倔强的眼泪在维护自己最后的骄傲。

“你知道黄宇航为什么要到原际画吗?因为小黄哥告诉他,‘黄宇航,你想让丁程鑫出道吗?二代乱了,他们才会重视起丁程鑫他们。’你知道吗,黄锐很擅长这一套,况且事情关于你,黄宇航没那么多理智。我怕,我知道你也有过这种畏惧,像一麟师兄他们一样,做很多年的练习生,没有个尽头。”黄其淋握住丁程鑫的手,“小黄哥要个舞担,他一早就挑中我们几个可是你还有演艺部的合约,所有他只挖走了黄宇航。”

“黄宇航从来没有告诉你,因为他怕你冲动,你会不顾一切,你们这些年的努力就白费了。”

“我知道你也不容易,你需要人照顾。这回算我求你了,让我们这些围观群众光明正大吃狗粮吧,好不好?”

丁程鑫头慢慢低下去,不久黄其淋听见呜咽的声音响起了。

06

虽然胃病好了,但是黄其淋感觉头很痛。是的,丁程鑫这只小狐狸坑了他。娘啊,你生日会要什么主持啊!小贺不好吗?光要主持就罢了,还有特约嘉宾黄宇航,敖子逸,Excuse?为什么要求主持和你一起唱歌跳舞?黄其淋盯着节目表,内心独白上千字。

他当然不敢说出来,废话,黄宇航这个“万年程吹”在旁边。从拿到节目单开始,黄•万年程吹•宇航就盯上了黄•24小时吐槽节目•其淋。

“丁程鑫竟然还有自编的舞蹈?”黄其淋指着一个节目吐槽道,结果黄•十五岁就会编舞•宇航表示,他家程程那么聪明,当然会编舞。

恋爱的酸臭味扑面而来。

自从两人和解,又恢复日日发狗粮的日子。丁程鑫在上海上大学,以前还是住学校附近公寓的,现在干脆搬到同一个小区了,整天吃吃喝喝,航鑫可逆不可拆。有时两家公司打电话查岗,黄•吃够航鑫狗粮•其淋要两头撒谎,心累……

晚上,丁程鑫带敖子逸他们一起来吃火锅。吃完后,大家看看电视。丁程鑫正在厨房和黄宇航一起洗碗,手机响了。他满手的水,叫黄其淋开了免提。

“程程啊,你有空吗?”姐姐的声音,大家都很熟悉。

“我们在家里,姐姐有事吗?”黄其淋反应很快,对面姐姐也明白了,“小其啊,你们俩又窝在一起,你们最近怎么老是一起行动啊?程程呢?”

丁程鑫把水抹干净,来接电话。

“姐姐和公司谈过了,公司允许你暂时退出了,你自己决定下生日会还办不办,明天我再来找你具体说。”

空气忽然安静了。

姐姐把电话按断。

“退出?阿程哥,你为什么要退出?”严浩翔的声音打破沉默。

丁程鑫不回答他,大家都看向他,他无声地低下了头,苦涩的笑了笑。宇航站在一旁,摸摸他的头发,“怎么回事啊?”

黄其淋知道这事没办法一下子讲完,就叫严浩翔先安排大家休息。几个小的很听话,依依不舍的走开了。

丁程鑫把自己缩到沙发里,黄宇航坐到他身边,任由他把泪水擦在自己的衣服上。

过了一会儿,丁程鑫要自己的包,他双手颤抖,从里面掏出一张病例来。

那张纸上写着丁程鑫的名字,以及他要离开的原因---骨癌中期。

黄宇航双手颤抖着,把纸递给黄其淋,自己抱住身边的丁程鑫,声音嘶哑,“程程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早一点告诉他,?也许自己会拼命保护他,留在他身边,至少给他一个依靠。

“我早就知道了,我一开始以为是生长痛,不用吃药也会好的。”丁程鑫狠狠擦掉眼泪,“可是高考要体检,姐姐说做个全身检查算了,查完,我就崩溃了……”

“我不知道怎么办,当时只是早期,但是我没有时间接受治疗,就会一点点恶化。”丁程鑫瘫倒在沙发上,“我不想那么早就成了个废人,可是我也不想放弃,我这么多年的坚持……”丁程鑫想起那些训练完回家的夜晚,他痛到想死,姐姐抱着他说,鑫鑫,我们去看病吧,病好了你再去唱歌跳舞。姐姐的眼泪滴到他衣服上,他很想说,好,我不玩了,我要健健康康的就够了。那么他这么多年究竟做了什么?

他失去轻松愉快的课外活动时间,失去和同学一起去玩的机会,最后连黄宇航,黄其淋都失去了,究竟换回了什么?他觉得自己除了梦想,那个小时候懵懵懂懂的梦想,什么也没有了。他想要在很大的舞台上唱歌跳舞,和以前一样,大家玩很无聊的游戏。他其实很好满足的。

更何况,他还有敖子逸,还有贺峻霖他们,宏哥走了,黄宇航不在,他就是大哥了。他怎么能让原来的台风四子只留下一个小逸?

可是上次复查,是继续恶化。

“那你办个什么生日会,你去看病啊!”黄其淋冲他吼了一声,卧室里冒出几个小脑袋,被黄其淋一眼瞪了回去。

“我想过了,生日会上宣布退出,去治病,也许一年两年,我会回来的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办生日会?”敖子逸忽然开口,“你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。”

“小逸,你知道吗?人生像樱花一样短暂,花开七日,只要开放过就好了,管它别的什么东西。”

“谁要你短暂!”黄宇航突然给了丁程鑫一耳光,“丁程鑫,我要你健健康康地活着!谁他娘要你短暂的,你说过的,我们要一直走下去的。”这个冷酷脸的男孩像遇见了自己的泪腺,他叫丁程鑫,两个人就默默抱在一起,好像要把这些年所有的泪水交给对方。

07

丁程鑫宣布暂时退出,在魔都治病。

黄其淋下了课会来看看他,但是常常会遇见黄宇航,这让他很欣慰。

黄其淋有一颗老妈子的心。特别是因为他常常监视饭圈,在B站微博混迹久了,心理本就成熟的他,对于航鑫这俩个家伙,更是放不下心的。黄宇航,除了师兄们,他最佩服黄宇航;丁程鑫,是自己的二恋,堪比闺蜜的感情。他希望航鑫好好的,他想要小逸好好的,他要他们都好好的。

08

五月,丁程鑫所在医院的院子里,槐花开了,敖子逸秒拍吃槐花上了热搜。 终于,夏天来了。

黄其淋在公司,翘着二郎腿,悠哉悠哉地在微博里发着自己的风景图。

黄锐和黄宇航坐在不远处的会议桌两边,用眼神在对峙。

“小黄哥,我劝你答应我们,这是个大机遇,”黄其淋放下手机,坐到黄宇航身边,“你要相信我们。”

“黄其淋,两千万啊!”黄锐站起来拍桌子,“我公司开到今天有多少钱,你们又不是不知道?你这是在剥削!”

三天前,曹峻玮从日本回国。他在东京做了一年交换生,易安有时有工作去日本总要和他聚一聚的。他这回回来,带了一个企划。

曹峻玮勤工俭学时在一家动漫制作公司做临时声优,和那里其他人关系很好。一周之前,他听同事讲,小丑社要出售《月歌》的真人版版权。

《月歌》,几年前曹峻玮看过。讲述了月野艺能事务所旗下的两组偶像团体―Six Gravity与Procellarum,是互相竞争的兄弟团体。他们住在月野宿舍,共同生活,并以新人偶像之姿互相竞争。男孩们努力进行偶像活动时的闪耀姿态,以及平凡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样貌,都在此呈现。

故事情节和现实多相似,不就是二代的哥哥们吗?一直知道哥哥们心愿的他,去询问了具体的资料,立刻回国当然,黄其淋很愿意拿下这个版权,他的专业就是导演系,对于这样一部戏,他很愿意。四个哥哥没话说,完颜团和易安加起来刚好满足人设。但是,和其他人凑了几天,但是前段时间丁程鑫治疗,黄其淋他们把钱都花在治疗费上了,资金不足。

黄其淋和宋亚轩,曹峻玮,徐一乔连夜做了新的企划,附上了人设图片,人物分析。黄其淋还写了一篇上千字的文章,把他们的故事写了出来。

对方虽然松了口,还同意帮助拍摄,但资金还少两千万。黄其淋决定磨刀霍霍向黄锐。

前两天丁程鑫到公司里来,又是撒娇又是和黄宇航一起求情,生生说动了所有女员工。

昨天,黄其淋干脆做主COS十二个人物,微博里都在讨论他们是不是一起接了新戏。这就是在逼黄锐,他要是不给钱,就是拿公司未来开玩笑。

“黄其淋,你厉害。”黄锐又坐下来,在纸上签字,“能完成自己的梦想,是最勇敢的人,你们努力吧。”

09

黄其淋的处女作开机了。经过大家的帮助,师兄也愿意客串,圈中知名演员几乎都在演员表上。

开机仪式上,副导演黄宇航,丁程鑫。制片方是投资两千万的黄锐。

开机仪式结束时,黄其淋带着所有主创一起鞠躬致谢,腰弯到90°,像很多年前一样恭恭敬敬。

10

半年后,宣传结束。大家聚在医院,接丁程鑫。治疗很成功,丁程鑫又可以唱唱跳跳。

《月歌》播出那天,大家都缩在航鑫家看首播。一边吐槽,一边吃吃喝喝。

丁程鑫说黄其淋没文化,把剧本改的乱七八糟,黄其淋看了看黄宇航,还了个白眼。

动漫集数少,黄其淋和对方公司又商量商量,真人版就还有十二集了。

拍得快,播得更快,周播不过三个月不到就结束了。粉丝纷纷求下一季时,黄其淋看着来谈话的黄锐,摇摇头表示,主创要休假了。

年底,黄其淋带《月歌》剧组参加颁奖典礼。

新人导演黄其淋致获奖感言,他说,“我一直相信,有些人,像蜿蜒曲折的河流,就算走丢了彼此,迷失了方向,也总会有相遇的那一日。”

台上,黄其淋西装革履,有BOSS的风范,台下,敖子逸热情挥手,航鑫勾肩搭背,说说笑笑。

黄其淋笑了,他缓缓开口,

“台风台风,席卷全球”


后记

脑洞大开,自己写完都不敢看字数,真的。向能看完的仙女们,表示感谢。


评论(2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李小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